ᴊᴜᴅʏ

捕猎范围超广的杂食动物

我们是一个阵营

——后篇天使中医记的背景故事(也可以当作独立故事看啦)

·预祝好兆头剧版一周年(ღ˘︶˘ღ)

·CAC无差的短打清水小甜饼

·建议搭配A Nightingale Sang In Berkeley Square 阅读(没错 就是剧版最后一集的父母爱情BGM)

·私心ooc搞了条哭泣+哼唧小蛇

·文笔水平不高警告(˘•ω•˘)


​伦敦时间2019年5月31日,权天使亚兹拉斐尔和恶魔克劳利在成功阻止世界末日、在丽兹饭店享用完美酒佳肴后,亚兹提议和克劳利一起回他的书店。

尚未用奇迹将酒排出体外的天使明显有些紧张,“呃……因为昨天我不是去了你的公寓嘛,咳,不得不提你的公寓设计得的确很时髦就是不适合人类居住,嗯,而且你刚刚还帮我付了饭钱,虽然我们也经常在书店里喝酒啦,但是,”亚兹的手配合自己的话在空气中慌乱地比划着,“……作为回报我邀请你也来我的书店坐坐。”亚兹终于圆回了自己的逻辑,手却因不知是要放下还是停留在比划结束的位置而停在了半空中,显得无处安放。

“那上车吧天使。”克劳利看起来好像并没有注意到身边天使的紧张,还十分自然地给他打开了宾利左侧的车门。

前往书店的路上天使和恶魔异常安静。皇后乐队的歌在宾利狭窄的空间中撞击封闭的车窗,又反弹回来,敲击着两个超自然灵体的耳膜。但此刻车里的二位心思都不在听歌上。一个眼神略显空洞地望着前方的道路酒驾,另一个将双手十指交叉地放在肚子处,眼神时不时地向右瞟几眼却没能看到那对漆黑墨镜下的金色眼睛,双手的大拇指百无聊赖地相互摩挲。

进了书店,天使坐上小沙发,恶魔则对着天使坐上了长沙发的扶手,左腿搭在本该用来坐的座位软垫上。

“天使。”沉默了好一会的恶魔突然开口。

“嗯?什么事?”亚兹回过神来,对上了那双不被墨镜遮掩的金色眼睛。

“……我们都已经没有阵营了。现在的状况也不明,我们的阵营就是彼此。”克劳利身体向前倾了些,借力将下巴搭在手背上来保持重心,他那双蛇眼紧盯着天使,“可以说,除了在地球上拥有的东西,我们只有彼此了。”

“啊……是的,”亚兹避开了蛇的注视,视线转而落在了刚刚进门时挂在衣架上的深黑色外套。原本交叉着的双手不安地分开,又抓住了沙发两边的扶手,沙发套因为被过于用力地抓着而出现了几道深深的褶皱。“不管是上面还是下面,都应该不会再管我们了。现在能明确的是,我们是自由的。没有工作范围的限制我们可以多一起喝酒吃饭,其他时间就像以前那样——”

“亚兹拉斐尔。”克劳利唤了声老朋友的大名。引得被打断话的亚兹噤声,眼神重新又对上了克劳利的。“我们以后难道还是像以往那样,只是因为各种意外而碰面、有时甚至几百年都不联系一下的,朋友吗?”

克劳利眼里有些受伤。

亚兹拉斐尔察觉到了。作为一个天使,他对其他生物的感情的变化特别敏锐。他没想到自己的话伤到了老朋友。是啊,“朋友”当然不能概括他们两个的关系,他们甚至比地球上任何一对爱人更了解对方。而且自从上次一起去这条老蛇的公寓前他们还在公交车上牵了手,打破了他们保留了六千年的距离后,他们的关系变得更为复杂了起来,也让亚兹在换回身体后一直耿耿于怀。

*我爱克劳利,这是肯定的。可他爱不爱我呢?*

亚兹拉斐尔不敢去确认。所以他即使勇敢迈出了邀请对方的这一步,也不肯再向前进一步了。

可是,克劳利他刚刚的表现明显是不满足于朋友关系的,这说明……

“不,我们当然不只是朋友,克劳利。”亚兹抓着沙发的手放松了下来,语气也变得坚定了。“这几天我甚至觉得我们也不只是彼此的阵营——你在我心里是特别的——我爱慕着你这件事可能好几个世纪前就开始了。”

亚兹终于吐露了自己深藏在心底的秘密,又开始有些不安了。灯光下棕榈色变得浅绿色的眼睛静静地对着另一双眼睛,亚兹拉斐尔等待着克劳利的回应。

克劳利金色的双眼中忽地出现了亮光,像两块晨光下的琥珀,熠熠生辉。“我,我还以为你真的是那么想的。所以天使——”克劳利的泪水激动地在眼里跳跃涌动,同时,他和亚兹拉斐尔站了起来——“咳,我们对彼此的确是有相同的感觉的。”

亚兹的眼睛笑得弯弯的,眼里的光也在闪烁着。“是的。”

“啊哈,我那时就知道YOU DOOOOOOO,我是对的!”克劳利跳了起来,比了个"bingo" 的手势。亚兹闻言,脸“嘭”地涨了红。

“我……我那时是真的不敢确定我对你的特殊感情是不是单向的嘛!”

“天使,你真的很迟钝。我爱上你比你爱上我更早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克劳利笑着,双手绕过亚兹的腰,将面前的害羞天使搂在怀里,下巴枕在他软乎乎的肩上,“我爱看你笑的样子,脸红的样子也是。”

怀里的人听罢也将双手从对方的腰部抚上背部,侧着头蹭了蹭对方的脸。克劳利被亚兹可爱得发出几声鼻音以表示自己此时的开心,又回蹭了几下亚兹。克劳利的头发最近长长了一些,挠得亚兹有些痒,但亚兹也不介意,“我很喜欢你的红发,它是我见过最美的造物。”浅金色的和棕红色的头发被他们蹭得逐渐交织在了一起。

天使和恶魔无声地拥抱着。当他们的头从对方的肩膀抬起时,交葛着的头发让两颗头分离得有些艰难。他们对视而笑,然后都闭上了双眼,将嘴唇印上了对方的。

不知多久后,天使和恶魔结束了这个缠绵的吻,却不舍得结束这个拥抱。最终他们在夜幕降临时相拥着步入卧室,相拥着互道了晚安,相拥着进入了梦乡。

那是一个美好的晚上。


–TBC–

–下一章画风突变预警–

*引用了辛老师在一次兆采访分析亚兹心理时的话,不知道有没有人有印象2333我就标了注释*


·​真没想到患有拖延症晚期的我居然把这篇一口气写完了(`・ω・´)我做到了!

·后篇的产出就比较难了ε=(´ο`*)))是沙雕小甜饼

评论

热度(8)